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振华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重要要求,时刻牢记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个根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坚决肃清傅政华、甘荣坤、王文海等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积极筹备、适时开展厅党委第六轮巡察,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做到巡察全覆盖。

  贺振华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的要求,模范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以大力推进清廉司法行政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重点督查公车私用、三单一函、办公用房等情况,狠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

  贺振华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监督执纪,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贺振华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要求,把选人用人、项目建设、刑罚执行、狱所管理等作为日常监督重点,严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权、刑事执行权、律师工作指导监督权等运行机制;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围绕王文海、石英、毛克章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