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濮阳市司法局到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1月13日下午,濮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廷茂到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董利军,四级调研员、律师公证管理科科长王奇锦,市律协部分班子成员,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河南长庚(濮阳)律师事务所、河南昭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宣讲会。

  参会人员首先听取了河南昭华律师事务所徐乾杰律师、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周明明律师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张廷茂同志现场进行点评并指出,律师行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濮阳律师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张廷茂同志从四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秉持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逻辑、政治导向、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着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深入持续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二是开启法律思维,增强实务。要掌握法律思维的转化性、平衡性、规则性、程序性,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方法,不断提高法律思维、增强实务能力。在实务中检验法律思维,以法律思维指导实务。三是匡正维权思路,提升水平。要正确运用法律知识,匡正维权思路,提高维权能力。要科学实施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律师的七大效能,提高规范、廉洁、安全执业的质量水平,努力达到“执业要专心、执业要专业、执业要专长、执业要专家”目标。四是学会换位思考,融洽氛围。要与同事换位思考,打造团结互助、高效共进的团队;与公检法等部门换位思考,积极沟通,凝聚共识,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与人民群众换位思考,关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