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法律援助帮农民工 追回43.7万元欠款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局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今天我专程从湖北赶来表示感谢,不是你们的帮助,拖欠我们的工资不知道何年何月能要回来,今年终于能过个踏实的年了。”农民工彭某国激动地向镇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诉说着。这是日前发生在镇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幕。

  2020年6月,彭某国带领人员在镇平县某项目工地从事室内抹灰工作。2021年11月工程完工后,经结算,工程发包方应向彭某国班组支付43.7万元。经一年的催要无果后,2022年10月底,彭某国和部分工友到镇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援助。镇平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高德峰热情接待了彭某国和其工友,耐心询问相关情况,细致查看结算单、施工协议等材料,现场为彭某国等人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并指派承办律师梳理证据材料,当日完成起诉状进行网上立案。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启动“法律援助+劳动监察”协作办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证据材料,同时联合县法院,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该起涉农民工案件进行快立、快审、快结。2022年12月20日,县法院作出判决,彭某国等人43.7万元的工资和资金占有期间的利息同时得到了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