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法律援助精品案件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局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近日,由省司法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第六届河南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结果揭晓,漯河市郾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指派、河南平允律师事务所赵绍虎律师承办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10起案件入选。

  本届评选活动正值法律援助法实施首年,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推选出了一大批具有典型性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省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专业评选、公平公正原则进行初评、研讨论证、专家评审、审核确认。入选的精品案件有效维护了受援人合法权益,展示了我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优良质效。

  省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我省是兵源大省、双拥大省,自2016年起即鼓励各地放开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不设事项范围和经济困难标准。本届入选的精品案件涉及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保险合同纠纷、排除妨害纠纷等领域,对办理同类案件具有示范、指导作用,有利于持续提升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