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振华厅长调研督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6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同志深入省女子监狱、省第二监狱,看望慰问基层监狱警察职工,代表厅党委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节日期间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涂世强陪同调研督导。

贺振华厅长调研督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贺振华厅长先后来到省女子监狱、省第二监狱,深入生产一线、罪犯教育中心、监狱医院、食堂和职工餐厅等重点部位,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值班值守、警力配备、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监管设施运行状况,详细了解节日期间警察值班备勤和罪犯文体活动、伙食安排等情况,慰问一线执勤干警,代表厅党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贺振华厅长调研督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贺振华厅长分别听取了驻新乡市5所省属监狱工作汇报,对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贺振华厅长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监狱工作现代化,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确保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要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抓好监狱基础设施建设,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监狱迁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升监狱物防、技防水平;要建立健全监狱风险隐患定期研判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抓好教育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做到能训则训、应训尽训,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提升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整体素质;要紧紧围绕我省监狱内部管理、公正执法、罪犯改造、队伍建设等工作实际,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理念,强化工作创新,扎实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切实抓好市属监狱收归省管、“智慧监狱”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以监狱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河南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