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先进典型名单
以优质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0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近日,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名单,共有64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省司法厅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志愿服务项目位列其中。

  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是司法部倡导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18年11月以来,我省广大律师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2020年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全省律师实时关注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进一步深化“法治体检”活动,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法治体检”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组建692个律师服务团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公益“法治体检”,参与律师31273人次,体检企业2.5万家,组织政策宣讲3.4万次,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11.2万人次,进行风险分析2.6万次,提供法律意见3.6万条,出具体检报告1.2万份,组织编写法律法规汇编0.3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