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 开封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2月24日下午,开封市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发布会介绍了开封市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封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效。

  发布会指出,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法律援助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明确了公民可以依法获得法律援助的权利,明确了政府和各部门责任。目前,开封市已建成10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4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087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一村一法律顾问”队伍基本形成,“城区半小时、乡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初步形成,法律援助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发布会还分别就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新举措、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条件和申请渠道、法律援助服务的形式、效果和质量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