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河南省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结果揭晓
指导办案展成效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近日,第十八届河南省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结果揭晓,孟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指派的、河南孟洲律师事务所范卫社律师承办的“韩某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等15起案件入选,另有40起案件入选河南省2021至2022年度法律援助优秀案件。省司法厅专门印发通知,对精品、优秀案件的指派单位、承办单位和承办人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本届评选活动正值法律援助法实施首年,各地高度重视,报送了一大批典型案例。评选过程中,省法律援助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分为3个小组开展初评,邀请部级法援案件质量评估师进行专家评审,力求选出具有时代性、典型性、代表性、指导性的高质量案件,发挥精品案件以案释法、宣传法治、促进法治的作用。入选精品、优秀的案件承办人员办案思路清晰缜密,方式方法得当;制作的辩护词或代理词论述全面、逻辑严密、法律适用准确,辩护或代理意见全部或主要观点被采纳,或是通过调解有效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展示了我省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

  省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省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每年一届。随着各地案件办理水平不断提高,获奖案件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评选活动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目前已经成为展示法律援助工作成效,宣传个案正义实现方法,推动人民群众信仰法治厉行法治的有效抓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