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2022年度河洛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2022年12月30日,洛阳市召开2022年度河洛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实践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洛阳落地生根,深化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法治洛阳建设。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和法治工作者针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讨论并发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法治”,并首次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一个章节专门部署法治建设,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洛阳法治建设领域的杰出工作者,各位专家学者、法治工作者在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继续发扬作风,积极投身法治建设,不断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在依法行政培训、法律咨询、重大课题研究、重要工作评估审查等方面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力谱写洛阳法治政府建设新篇章。

会议由洛阳市司法局、洛阳市社科联、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洛阳法治政府研究院共同主办,洛阳市律师协会具体承办,北京盈科(洛阳)律师事务所协办。洛阳市司法局、洛阳市社科联、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领导同志,洛阳市法学界理论和实务工作者,洛阳法治政府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市属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