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12月13日至14日,在前期审核资料的基础上,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长葛市烟草专卖局、国家税务总局鄢陵县税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国家税务总局襄城县税务局等5家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此次实地验收专门成立了验收组,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案卷、组织座谈等方式对5个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工作进行了验收。

  在实地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分别听取了申报单位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照《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验收标准》,从组织领导、服务理念、执法水平、服务方式、执法效果等方面逐项查看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创建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举措。

  座谈会期间验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申报单位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表示,各创建单位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创建标准很高,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情况良好。同时,要积极总结工作亮点,对照验收标准查缺补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这次验收不仅是示范创建申报单位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要求的重要检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专项督查,各创建单位均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创建标准、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执法水平。

  下一步,许昌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从申报单位中择优向省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参加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或示范点创建,以示范创建带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深入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