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20221229日,中共商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吕娜主持。

会上,李国胜书记听取了部分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回顾总结了全市前期法治建设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3年法治建设主要任务。

李国胜指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新成效。一是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根本遵循。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三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定性。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

李国胜强调,法治建设要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建设上有新突破。一是要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二是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三是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五是要持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在“七五”普法取得优良成绩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要在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商丘建设上有新作为。一是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是要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努力夯实平安稳定根基。要在加强全面依法治市组织领导上有新展现。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实践,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以实绩实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丘、法治商丘。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摆向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的论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