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普法依法治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29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2月21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全市2022年度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普法依法治理骨干培训班。培训邀请了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对参训学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精心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鹰城建设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八五”普法规划及“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鹰城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为期一天,市直相关单位法制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法治工作领导、依法治县(市、区)办秘书科(股)室、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股)室及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股)室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