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2022年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11月16日-18日,信阳市司法局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全市人民监督员,司法局县(区)司法局股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刘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提出明责尽责,增强身份职业的尊崇感转变观念,增强监督履职的责任感认清差距,增强提高素质紧迫感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震雷同志作欢迎致辞

培训中,人民监督员董大磊、李俊章、李长洲、梁昕、易承爽从不同的角度谈了监督案件的方式方法和监督心得体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合理教授、武汉大学祝捷教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三级主任科员陈松、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丁璐主任先后为参训人员授课。现场进行了模拟听证活动,使人民监督员有一个切身的体会和感受,让听证真正做到提升办案质效。

参训人员参观了全国法治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郭述申求真务实的高尚品质,以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激励广大人民监督员的工作动力。

课程安排丰富,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践教学,使参训人民监督员收获满满。参训的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在今后的监督履职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忠诚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依法监督,争做合格的人民监督员,以实际行动推动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