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数字赋能 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近日,郑州市中原区一站式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员杨焕娜线上成功调解了一起纠纷,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化解群众矛盾。

  杨焕娜接到物业与李女士的纠纷调解申请,第一时间提出用“和顺中原”线上调解平台进行调解。据李女士称,自己不交物业费的原因是家里客厅屋顶漏水,与物业协商后一直得不到解决,随后情况愈演愈烈,造成自己家的名贵烟酒不同程度的损毁。

  随后,杨焕娜主动联系物业和李女士在“和顺中原”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希望解开双方心结。杨焕娜先是动之以情,站在李女士角度充分考虑到这件事给她的生活造成的困扰,希望物业站在长期共存的伙伴关系角度看待问题。同时杨焕娜晓之以理,帮助双方辨清法律主体责任,希望双方各退一步,在一个互相谅解的基础上,化干戈为玉帛。经过耐心调解,物业为维修不及时向李女士道歉并给出完善的维修方案。该中心线上出具调解协议,并传送给双方进行签字确认。

  从倾听诉求、初步研判,到双方矛盾化解,“和顺中原”线上平台总共花了两个小时就圆满解决了群众难题。而此次物业纠纷的高效化解得益于该中心打造的资源共享、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和顺中原”纠纷解决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了多元、及时、快捷的便民服务,全方位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