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司法局 在政府立法基地召开《信阳市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11月4日上午,信阳市司法局就《信阳市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在政府立法基地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河南冠南律师事务所、河南以德律师事务所、河南涵信律师事务所、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等五家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地代表,及起草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参加现场会议及视频连线方式参加线上会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政府立法基地各位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实际、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围绕电动车充电停放、消防宣传监督、法律责任、法律术语等条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论证。

召开此次论证会,是提高政府立法公众参与度,推进民主立法、增强科学立法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定(草案)》,切实提升我市消防安全领域立法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