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民监督员参加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濮阳市人民监督员参加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议


10月27日上午,濮阳市司法局随机抽选人民监督员邢瑞星、牛仕方、高明双到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参加田某某妇女拐卖案公开听证会议。

听证会由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南志军主持,第一检察部主任李瑞娟、一级检察官翟志锋承办,清丰县政协委员、检察院值班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听证会开始后,李瑞娟首先宣布了听证会的流程、参加人员名单、听证会纪律以及申诉人的权利义务等。

听证会上,南志军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对法律依据的适用进行了阐述。由于案情的特殊性,人民监督员针对案件的事实、证据等进行了提问,从社会效果的角度出发分别发表了听证意见。

通过人民监督员参与听证这种新的“解题方法”,能够让案件当事人既解开“法结”又解开“心结”,彰显了司法应有的人文关怀和司法温度,有助于提高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