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纪检监察干部:
深学细悟强担当 细照笃行促实干
发布日期:2022-10-29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省司法厅积极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带着热气”学、持续跟进学、深入研讨学、结合工作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内黄监狱纪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组织钉钉视频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收集分享报告提纲、金句、评论员文章,组织二十大报告在线答题、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领悟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激发党员干警无私奉献、团结奋斗的工作热情。

  省豫南监狱纪委发挥《挺纪在前》廉政教育专刊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警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成就,认真把握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以思想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促进行动上的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奋进崭新时代。

  省周口监狱纪委着力打好学用结合牌,把报告精神纳入具体工作中,积极寻求工作结合点、把握聚焦点、谋划突破点,切实做到多思考、多谋划,把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调思路、定目标、找差距,坚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洛阳监狱纪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监管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思想上、认识上找差距、抓提升,切实解决干警职工在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认识误区,把干警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服务大局、团结干事、推动发展上来。

  省平原监狱纪委督促推动监狱党委深刻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着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同时更加自觉围绕监狱中心工作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监督保障不止步、正风反腐不松劲。

  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拓展学习渠道,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廉政微讲堂、“谈廉话纪”微信公众号专栏、学习强国、“问卷星”APP“线上测试”等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学习交流;突出结果导向,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场所安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重点监督,创新日常监督,用工作实绩彰显学习成效。

  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积极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二十大学习活动: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纪委专题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拓展学习渠道,进行线上、线下专题研讨;利用“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宣传;开辟《廉政之窗》专栏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二十大 支部来接力”每日一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二十大征文等活动,深学细研笃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省司法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