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
(修订草案)》立法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 经济生态立法处 责任编辑:李萌 编  辑:刘河锴


2022年1028日,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按照立法程序和省政府“1543”立法机制要求组织召开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审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立法审查会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起草组专家与会

会上,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李大可处长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立法工作目前所处阶段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对我省政府立法工作在全国所处地位,以及“1543”立法机制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就立法审查会的会议程序、会议目的和会议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李大可处长指出,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是我处本年度计划内最后一个立法审议项目,要一如既往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审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任务。在此次立法修订中,要充分注重与中央有关改革要求、上位法规定相衔接,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家征聘、专家使用、专家退库、专家考核的全链条监督管理,推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与有关平台和外省评标专家库互联互通,完善网络随机抽取制度,实现专家资源和有关信息交互共享,营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的立法结构和条文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成功开了一次立法审查会、论证会、协调会三会一体的高质量视频会议。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按照立法程序推动立法项目早日出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