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河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定》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 经济生态立法处 责任编辑:刘河锴 编  辑:曹源

省司法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河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定》新闻发布会


202284日,王凯省长签署第212号政府令,公布《河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定》(以下称《规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广泛宣传规定,主动回应社会和媒体关切,2022928日(周上午10:00省司法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常轶旸主持,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锋,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处长张军、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徐宁出席,从不同角度对《规定进行了宣传解读,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结合立法审查情况,详细介绍了《规定》的立法背景、思路和主要特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锋主要介绍了我省村庄规划开展情况;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处长张军、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徐宁分别从村庄规划的属性和内容、村庄规划如何有效实施、如何保障村民广泛参与村庄规划编制、村庄规划如何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回答了河南日报、大河网、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省司法厅和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河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定》实施为契机,继续做好我省村庄规划的相关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