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2022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安排,围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主题宣传,9月13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的通知》。活动以“服务型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为主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以生动故事、精彩事(案)例,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取得的成效。

  征集的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3大类别。微电影要求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用一个故事讲述一个主题,时长10至20分钟。微视频要求工作纪实类宣传片,时长10钟之内。微动漫要求动画形式创作的视频短片,时长8钟之内。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聚焦服务型行政执法新理念、新方式、新要求,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同时必须是单位、个人原创,拥有完整著作权,并授权组织方使用。

  各省辖市推荐作品不超过6部,济源示范区和各省直单位推荐作品不超过3部;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推荐报送的无效;参加首届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作品或者其他活动的参赛作品不再推荐。本次评选在大河网上设置网络点播,将参评作品统一编号公布,引导社会公众点播、观看,根据点播情况排名。之后组织专家评审。根据网络点播和专家评审情况,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对获奖单位通报表扬,颁发获奖证书,并选择优秀获奖作品在省级媒体展播。

       本次征集活动,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始终秉承勤俭务实、注重实效、严肃纪律的工作原则,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宣传活动相结合,多渠道组织展播宣传,有效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行政执法获得感幸福感,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全面助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