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禹州市组织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8月29日下午,许昌禹州市组织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推进会。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丽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8个试点单位分管副职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试点单位就本单位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讨论交流发言。李学磊指出,行政调解工作是新时期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化解民怨,妥善协调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保证群众合法权益得到维护的有效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深刻理解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行政调解责任,全力推进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着力打造行政调解禹州经验。

  李学磊强调,各试点单位要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定期报送行政调解工作总结、月报表,推动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常态化;要强化案卷评查、案例评选活动,以案卷案例评议为切入点,巩固案卷案例质量,持续提升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规范化水平;要强化舆论宣传,以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宣传活动为载体,加强对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行政调解群众知晓率。

  据悉,今后该市在不断总结调解经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将行政调解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禹州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