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就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召开立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信息来源: 经济生态立法处 责任编辑:刘河锴 编  辑:李萌

河南省司法厅就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召开立法座谈会


为落实好楼阳生书记在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的工作要求,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实施,8月24日下午,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就开展我省绿色低碳转型地方立法召开专题立法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首先领学了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精神和碳达峰相关文件工作要求,随后,参会各单位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对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实施情况以及如何开展绿色低碳转型相关地方立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大可处长根据大家讨论情况和达成的共识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立法工作提出以下意见:积极有序推动《河南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促进条例》,将我省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以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发挥好立法对改革的引领导向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体系,切实推进我省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壮大,并引领产业结构稳步调整。条例拟由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牵头,参会单位共同起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