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渠道,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期,南阳市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座谈南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共同“查堵破难”,并对确定的18个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进行现场集中授牌。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基层联系点的有关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传达了《关于确定南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的通知》(宛法政办〔2022〕10号)精神,各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负责同志围绕行政执法主体、执法流程、执法依据、执行结果等环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由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逐一进行答复。

  会议指出,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制度,是南阳市在建立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基础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对各行政执法领域的行政检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有效发挥多元监督优越性,形成监督合力,逐步建立由市级统一协调调度,市、县、乡三级联动,覆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在内的行政执法监督网络,构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新格局,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各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反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推进规范执法的意见建议。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将切实承担好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积极为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创造条件,推动南阳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南阳市将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为突破口,紧紧抓住统一认识、完善机制、监督检查、讲评通报等关键环节,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监督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