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司法局顿岗司法所:人民调解解民忧 感谢信里表真情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 映象网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马玲)“感谢司法所的同志们,帮助我们化解村里的矛盾纠纷,你们顶着38℃高温天气一次次深入基层来到我们家中,热心为民化解纠纷,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释法明理普及法律知识。感谢你们的倾力调解,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困扰我们许久的问题得以解决。”7月29日,顿岗乡平楼村委一名群众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新蔡县司法局顿岗司法所,向顿岗司法所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

  这是一起邻里纠纷。当事人双方系邻居且是亲戚,2021年6月,申请人闫某与其父亲一同来到顿岗司法所,希望调解员能帮忙调解其与邻居胡某的宅基及其他纠纷,调解员多次深入顿岗乡平楼村委和当事人家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无奈胡某全家外出无人,调解一度搁置。2022年7月,闫某再次来到顿岗司法所,表示胡某夫妻双方在家且胡某妻子最近老是到自己家中找事,申请司法所再次派出调解员对双方纠纷予以调解。调解员多次深入闫某和胡某家中耐心进行调解,劝说双方从邻里和亲戚关系出发,主动放下面子,换位思考,互谅互让,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最终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解开心结、重归于好,当事人双方多年的隔阂得以圆满化解。

  一封感谢信既是对顿岗司法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又是对顿岗司法所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顿岗司法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蔡县司法局顿岗司法所:人民调解解民忧 感谢信里表真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