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开展“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
青年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李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守牢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29日,省司法厅开展“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青年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参会青年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饱含着对青年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年轻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干出实绩。

  随后,集中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廉政警示教育片。本片选取三起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警醒青年干部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观看廉政教育片后,现场组织参会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廉政承诺,表达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坚定决心。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4名厅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触动很深,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干部,要在今后的司法行政工作中筑牢廉洁意识,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展现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现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的风采和作为,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