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根据省司法厅党委统一部署,九个巡察组对九个省属监狱戒毒所党委开展政治巡察。截至7月21日,九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各巡察组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厅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随后,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态度和庄严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接受监督。要抓好宣传引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认真整改,以立行立改取信于警、取信于民,维护巡察权威。

  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是对本单位党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有助于党委班子正视和改进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同时,统筹兼顾做到政治巡察与推进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努力推动监狱、戒毒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巡察时间3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接收短信的手机、举报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