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筑牢政治忠诚 展现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8月2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的要求,紧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工作,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助力平安创‘三零’、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践行司法为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真切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和法律服务的“温度”。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狠抓省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司法部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促发展工作方案》《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十项措施》等系列文件的落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平安机关、平安院校、平安监狱、平安戒毒所创建。要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全面推进我省“一规划两方案”落地落实,一体推进法治河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的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