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8-01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7月29日,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考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作了考前动员。他要求参考人员,要坚持大局为重,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是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执法政府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法治民政的具体实践;要提高能力,以考促学,找准差距短板,丰富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成为业务骨干;要珍惜机遇,把考试作为锤炼能力的重要平台,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上去,真正在考试中保持好心态、考出好成绩。

本次考试采取集中考试、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判断、单选、多选、填空、案例分析五种,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服务性行政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