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八一法润军营
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拥军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八一建军节前后,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军营,开展拥军主题普法活动,为官兵解答涉军法律问题。

  7月28日,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训辉带领该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法律援助科,市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驻洛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当天上午,普法志愿者向广大官兵送去了宪法、法律援助法口袋书、民法典折页等法律书籍“大礼包”。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专区,法律援助律师为部队官兵讲解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流程、条件、范围。

  7月29日,获嘉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该县武装部及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暨“八一”慰问活动。活动中,河南博苑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振宇以“法律讲座进军营·学法普法暖兵心”为主题,从婚姻、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与官兵深入交流,引导他们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近日,安阳县司法局部分法律援助律师在局长尤奋林、副局长赵志芳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县武装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共谱军民鱼水情”活动,向官兵赠送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一对一解答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在随后的法治讲座中,律师重点讲解了官兵关心的婚姻家庭、优待优抚、军属签订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

  近日,郏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到驻地武警中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普法活动。普法讲师团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的意义、基本原则等内容,普及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安全法等与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借助案例,以案释法。“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一名战士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