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河南工业大学深化政校合作
用法治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许恺

  法治护航粮食安全、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与更新、法学专业人才储备与培养的新方向……近日,围绕这些热点问题,省司法厅、河南工业大学联合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法学专业与法律实践话题。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桂香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该校法学院注重粮油食品学科与法学学科交叉融合,着力培育“依法治粮”专门人才的“法学+粮食+知识产权”特色。鲁建学介绍了省司法厅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筑牢河南粮食安全法治防线的主要做法。

  会上,省司法厅、河南工业大学就深化法治保障粮食安全加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计划在河南工业大学成立普法志愿团,利用学校粮食领域深厚的底蕴和法学院师生丰富的专业知识,加强粮食安全方面的普法宣传;深化合作,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设立实习基地,为法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大学生将书本上的法治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同时,双方还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深化粮食安全法律研究,致力于共同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