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扎实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01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闫俊伟 编  辑:闫俊伟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程度激发市场、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保障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近期,信阳市组织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各市直单位对2022年3月31日以前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从源头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化保障。

  此次全面清理,严格遵循《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规定,并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要求,充分整合各领域的清理需求,特别将妨碍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招标采购领域违反统一市场建设规定、内容与《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或者相关政策规定不一致等三项内容纳入了此次清理重点,做到了清理范围全覆盖、清理领域无遗漏。经过清理自查、法制审核、集体研究等程序,信阳市政府决定保留行政规范性文件226件,废止或宣布失效30件,修订8件。清理结果已对社会公布。

  此次全面清理,严格落实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制度的要求,有力保障了全市各个部门、各个层级的政策文件协调衔接、制度配套、运行有序,进一步消除了制约经济发展的制度性障碍,更大程度释放了市场创新创造活力,切实维护了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