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第五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7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7月18日至20日,省司法厅组织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厅巡察办及九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视频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宣传部、厅政治部、厅计财装备处、厅直机关纪委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先后作了题为《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察成果》《通过巡察工作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如何有效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高质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巡察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撰写巡察报告、发现问题、经费保障、选人用人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巡察工作人员对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巡察工作方针政策、明确了职责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为确保第五轮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