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2 信息来源: 漯河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7月20午,漯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威主持召开了司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常委会关于法治河南建设主要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议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增强依法治市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司法领域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协同开展各领域法治建设。立足工作职能,围绕依法治市工作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司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依法治市的大局思考谋划,用依法治市的主线串起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司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司法权运行监督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履职,健全司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深化检察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制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完善司法行政制度,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加强制约监督;持续推进阳光司法建设,提升公开质效持续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加快实现办案系统资源共享共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常态化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重大要求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明确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将司法协调小组年度各项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