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7月18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厅党委开展第五轮巡察做出具体安排。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认识,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被巡察单位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手段,要通过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要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履行好二十大安保维稳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监所安全稳定,持续保持“无燃点、零感染”。要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支撑,通过巡察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使广大干警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应有贡献。要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建设好司法行政队伍的有力抓手,通过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痼瘴顽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掌握方法,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要明确重点,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要掌握方法,在吃透政策和被巡察单位情况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综合运用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7·20以案促改中查找的问题,找准突破口,深入核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严守纪律,树好巡察队伍形象。要认真抓好业务培训,明确巡察重点内容、政策规定、方法运用和注意事项,严格遵守监所的疫情防控规定。要严格程序,守好纪律,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管好巡察工作队伍,通过巡察锻炼干部、识别人才。要探索经验,完善制度,健全制度机制,形成日常监督、全面监督、重点监督等相融合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格局,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动员会后,全体巡察人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设立九个巡察组,对9个省属监狱戒毒所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7月21日进驻,时间为期30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