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研究谋划未来五年立法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19 信息来源: 法治漯河 责任编辑:李芾 编  辑:李芾

  为做好漯河市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计划性,7月14日,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漯河市五年立法工作座谈会,就科学编制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广泛征集立法项目建议。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耿高产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宗局、公安局、民政局等30家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耿高产介绍了五年立法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针对性以及相关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对立法规划的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加强对立法项目的科学研判,找准立法需求和立法空间,是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的初始环节和前提基础,对于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前瞻性,减少立法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扩大立法项目建议征集范围,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激发部门对立法工作的积极性,将社会经济发展迫切需要的、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立法项目挖掘出来,推进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