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昨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出席并讲话。

  会上,洛阳市司法局等4个单位(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按照“五个坚持”“八聚焦八着力”的总体要求,紧盯32大项、71小项具体工作任务,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取得新进展,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实现新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迈出新步伐,践行司法为民取得新成效,基层基础建设得到新提升,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半年红。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牢牢把握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坚决打好打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司法为民、疫情防控、防汛和灾害性天气应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队伍建设等硬仗,提质提速增效做好召开南水北调法治文化带建设推进会、出台《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建设实施方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等工作,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