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处赴浙江考察学习“智慧法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 信息化工作处 责任编辑:潘永辉 编  辑:潘永辉

  为落实厅党委关于加快我省数字司法行政工作批示,2022年7月5日至7日,厅信息化工作处赴浙江省司法厅开展考察学习,重点学习浙江省司法厅“智慧法治”建设情况和数字化改革先进经验。

  围绕信息化机构建设情况、运行保障机制、经费保障情况以及应急指挥体系、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考察组与浙江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到浙江省司法厅指挥中心、数字司法工作专班和滨江区“智慧矫正”试点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浙江省司法厅通过建立信息化工作领导体系、统一数据标准体系和信息化制度规划体系,落实各部门信息化工作职责,形成全系统集思广益、共同参与的建设合力。通过打造司法行政综合业务平台和司法行政数据仓,实现日常办公、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协同高效运行和数字资源集中统一管理。通过在数字法治大跑道上建设完善法治风险管控、智慧矫正、精准公共法律服务等重大应用,构建整体智治的法治浙江工作体系、智能精准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和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司法行政信息化应用体系,实现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新飞跃。

  下一步,厅信息化工作处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紧紧抓住“一期工程”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整合优化、积聚发展,构建数据汇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应用融合、服务集聚、建设集约、管理高效的河南“智慧法治”信息化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