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2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厅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7月6日,我省代表队在武汉举行的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上斩获二等奖和队员优异奖,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3月份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关于全国综合综合执法大比武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参赛队员遴选,经过报名初选、复赛和决赛,最终由5名执法队员组成的河南代表队成功入围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总决赛亮点纷呈,分为风采展示、知识竞赛、模拟执法、评委现场点评等多个环节。本次参与全国总决赛,是我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参与的第一次全国性比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中,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有力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做好了开端。

    当日,我省与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陕西、安徽等七个省市还启动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省际协作。下一步,我省将与其他七个省市一道,在信息共享、线索通报、案件协查、联合办案等方面深入开展执法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