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召开《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草案)》第一次立法审查与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信息来源: 法润许昌 责任编辑:李芾 编  辑:李芾

  7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草案)》第一次立法审查与专家论证会。市政府郑许市域铁路工作专班、市政府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市政府法律顾问、许昌学院法学专家以及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建投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共17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高级法律专务杨琼主持会议。

  杨琼首先介绍了《办法(草案)》前期征求意见、调研和初审等情况,并就政府立法审查目的、审查程序和合政、合法、合公、合德审查原则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专家发挥业务专长,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运营服务与安全、应急管理等内容对《办法(草案)》逐条逐项进行了研究论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97条,就《办法(草案)》涉及的管理难点、服务堵点、社会稳定风险点等重点问题均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市司法局整理规范了《办法(草案)》立法审查讨论花稿、净稿、立法对照表,确保《办法(草案)》不越权、不违反上位法,权责分工合理,条款设计科学,制度实用有效。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就《办法(草案)》的文本结构、条文表述、立法技术规范等要素以及罚则条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适时组织开展审慎、全面的多轮次审查,做好《办法(草案)》的送审准备工作,推动《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早日出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