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2-07-08 信息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在“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走进省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活动邀请部分省级人民监督员参加,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同志到场指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厅,500余件馆藏档案文献、实物引领全体同志走过“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展区,每一件展品都蕴含着民族奋进的力量,每一个故事都折射出百年大党的荣光。参观中,同志们认真聆听,不时询问,探求档案背后的故事,不时交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在“档案看河南”固定陈列展厅和“老家河南”戏曲档案展厅,同志们品忆到浓浓的儿时味道和乡土之情,进一步直观感受到省委“两个确保”为我省发展擘画了新蓝图,“十大战略”为我省发展发动了新引擎。充分激发了同志们扎根河南,建设河南,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的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党员责任使命,以誓词来鞭策自己的一言一行。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发展、在业务发展中体现党建成效,党旗在人民监督员队伍中高高飘扬更好引领人民监督员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高昂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