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出台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技术规范
发布日期:2022-07-08 信息来源: 漯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闫俊伟 编  辑:闫俊伟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推进行政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近日,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漯河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技术规范》(漯法政办〔2022〕14号,下称《技术规范》),为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技术规范》共分总则、名称表述、结构表述、内容表述、修改技术、废止技术、附则等八章四十六条,明确规定了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修改和废止的基本要求,对行政规范性文件涉及的名称、结构、适用范围、基本概念、基本原则、行政主管部门、施行日期以及常用词语、标点、数字等内容进行详细规范,尤其为修改和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方式、格式和程序提供了详实的参考模版。

  《技术规范》的制定出台,着力解决了漯河市各级行政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过程中出现的名称不标准、内容不规范、结构不合理、语言不准确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水平和备案审查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