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安全小黄帽 出行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商丘站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戈铭杨

  “小朋友们,爸爸妈妈每天出行,是不是骑电动车和开小轿车,有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呀?”宁陵县交警队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希望通过佩戴印有“守护生命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有你有我”的小黄帽,让青少年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红绿灯、斑马线、靠右行、停车线和各行其道的意识,自觉养成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打闹嬉戏的交通安全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宁陵县:安全小黄帽  出行保平安

  6月22日,该县在城郊乡胡二庄村步步高幼儿园举行了“守护生命、安全出行”青少年交通安全小黄帽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领导韩建东、徐斌、侯佳明、王圣林及省监狱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海军,城郊乡、县司法局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上,马同和对省司法厅的捐赠表示了感谢。马同和说,省司法厅关心关爱孩子,为两个定点帮扶村捐赠900顶交通安全小黄帽和3000只儿童防疫口罩,使我们感受到了省司法厅对我县普法宣传的大力支持。暑期将至,一顶顶安全小黄帽,凝聚着省厅的爱心、老师的放心、家长的安心,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必将为我县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宁陵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马同和等为孩子们戴上小黄帽,并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好交通安全防护,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村庄,让“满村都是小黄帽”成为胡二庄安全“新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