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
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 安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安阳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仪式


6月21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市司法局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的形式,在市人民检察院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分会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鲁志凌,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付建恩出席会议。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新任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等共计136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延东主持。会上宣读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75名新任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进行了任职宣誓。2名新任市人民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鲁志凌对新时期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她要求,新任命人民监督员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积极履职、大胆监督,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人民监督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表监督建议,勇于提出批评意见,监督帮助检察机关把案件办准办好,确保办案效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人民监督员要“真监督”“真建言”,检察机关要“真欢迎”“真接受”。对人民监督员的建议、批评、意见,检察机关一定高度重视、依法办理、改进工作。人民监督员来自各个行业,贴近社会,是检察机关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打通司法为民的重要渠道,人民监督员应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向社会宣传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面貌,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回顾了五年来人民监督员工作,高度评价全市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人民监督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自觉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推进司法公正和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安阳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监督者。要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熟悉监督职能,掌握监督方法,提高监督质效,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人民监督员。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创造有力条件,拓展监督渠道,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促进司法公平公正。

会议还就下步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