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获评“河南省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 法律援助工作处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2022年3月,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被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命名为“河南省巾帼文明岗”。

  近年来,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注重发扬女性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亲和细腻的品质和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的作风,担当起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使命和责任:以应援尽援优援为目标,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与市妇联建立法律援助协调联动机制,广泛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进社区、进工地、进军营、进校园等惠民生活动,持续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以高效服务便民为宗旨,开通妇女儿童绿色通道;先后出台申请代办、上门预约、容缺受理等13项便民措施,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近两年,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6件,收到群众感谢锦旗16面,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32万余元,共办理妇女维权案件194件,满意率100%,新乡市法律援助惠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法治新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