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标志标识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2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戈铭杨

       “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是河南省司法厅和河南黄河河务局联合打造的,以“普法长廊集群、示范基地建设、法治文化作品”三大品牌为依托,横贯河南9市1区的普法精品工程。2019年,“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被命名为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全国最早以带状形式呈现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国推广了这一做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的基础作用,擦亮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现决定面向社会开展“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标志标识(logo)有奖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与要求

  征集内容:“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标志标识(logo)。

  具体要求如下:

  1.紧扣主题,立意深刻。要紧紧围绕“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进行创作,展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理念和内涵,彰显时代精神,体现河南特点、黄河特色、法治特征,内涵精准、寓意深刻。

  2.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标识(logo)设计要具有正向明确的象征意义,主题突出、构图庄重,结构简洁、构思精巧,易懂易记、便于推广。

  二、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河南黄河河务局、河南省司法厅;

  协办:河南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社会征集,个人和组织均可投稿。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5日。

  五、征集办法

  1.此次征集的所有参选作品均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递交,邮箱地址:814636517@qq.com;联系人:郑红,联系电话:0371-69552182。

  2.电子邮件主题中须标明“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品牌logo征集”,正文中须注明姓名、单位、手机号码。

  3.参选作品以jpg格式发送,图片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同时附作品说明,简述作品创意构思及象征意义(150字以内),要求能在获选后提供矢量图形源文件。

  六、奖励办法

  本次征集活动设最佳设计奖1名及入围奖5名,对获奖标识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定奖励。

  七、注意事项

  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有侵权情形,作者本人应当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应征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河南黄河河务局所有,且无须另行支付其它费用。作者须配合作品修改工作,并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