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司法局召开深化“1+3+N”律师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 宛城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2022年4月18日下午,宛城区司法局召开深化“1+3+N”律师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区委常委会精神,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下一步“1+3+N”律师服务企业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明确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司法局法治宣传、律师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职能,全面梳理服务企业政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1+3+N”律师服务企业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措施。

  一是加大“1+3+N”法律知识微课堂的精度。充分利用宣传矩阵进行推广,根据前期收集的法律问题进行统筹协调,积极动员律师参与到“1+3+N”法律知识微课堂拍摄中,通过法律知识微课堂为企业精准推送需要的法律知识。

  二是加大“1+3+N”走访进企业的深度。在全面走访的基础上,根据走访台账对有法律需求的企业进行回访,帮助企业分析法律问题、健全规章制度、防范法律风险,有针对性地送法上门。鼓励律师参与调解,聚焦企业合同签订、劳动争议、生产经营等领域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到场、调处、化解。

  三是加大“1+3+N”律师服务企业普法宣讲的力度。依托已成立的13个宛城区“1+3+N”律师服务企业普法宣讲团,按照普法宣讲计划,定期组织普法讲座,同时要坚持从企业需求出发,拓宽宣讲内容的广度,要宣讲法律和惠企政策,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进行普法宣讲,通过视频、文字等形式扩大普法宣讲的影响面,当好企业发展的“宣讲员”,做到精准普法。

宛城区司法局召开深化“1+3+N”律师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