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云评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06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区长你好,请结合实际谈一谈如何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在信阳市浉河区区长赵军华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汇报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创建工作后,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赵军华区长略作思考,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等方面展开阐述。这是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云评审”的一幕。

  2022年3月29日至4月2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专家通过云端,对申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单项示范项目)、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的单位进行评审核验。评审核验的内容包括线上法治能力测试、听取汇报和提问交流。法治能力测试,通过抽取部分执法人员使用手机远程登录考试平台,在10分钟内完成随机生成的试卷,了解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水平。听取汇报,采取分别视频连线申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法治机构负责人,了解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举措、亮点经验、工作成效等。提问交流,由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的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询问、了解。陈晓伟处长介绍说,疫情防控倒逼工作方式转变,这次创新非常成功,法治能力测试,当场显示成绩,客观公正;听取汇报和提问交流,务实高效、精彩纷呈,专家组和参加“云评审”的单位对这种新颖的方式纷纷点赞。

  此次“云评审”的单位均已通过申报材料评查、网络检索和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下一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各项成绩,拟定第二批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单项示范项目)、第三批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和第三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