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商丘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草案)》
立法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芾 编  辑:李芾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3月3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商丘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草案)》立法协调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部分知名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锐对《商丘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草案)》审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孟祥忠对该草案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必要性作出了说明。

各相关单位重点围绕立法依据、立法目的、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及具体条款,结合各自的职责范围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知名律师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余锐强调,制定出台《商丘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草案)》是市政府2022年重要立法项目,对进一步健全我市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结合我市消防工作实际,遵循不得与上位法相抵触原则,认真梳理汇总、吸纳相关单位和知名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