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2022年监狱在押罪犯和社区矫正对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信息来源: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豫办〔2021〕29号)、《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豫技领办〔2022〕7号)要求,加强我省监狱在押罪犯和社区矫正对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圆满完成2021-2025年培训40000人、年新增技能人才取证8000人的任务,日前,河南省司法厅制定下发了《2022年高质量推进监狱在押罪犯和社区矫正对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全省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矫正机构的年度培训任务;强调要站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河南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监狱在押罪犯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考核驱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培训(评价)教师与监所干警同步隔离封闭进监所开展培训(评价)工作,确保培训(评价)按计划进行;从澄清培训底数、确定培训工种、遴选培训机构、做好培训规划、制定教学计划、提交开班申请、实施培训教学、加强培训监管、严格考核认证、补贴资金申领等十一个环节,规范了培训工作流程和标准。

  为切实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方案”还确立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调度制度。明确厅“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检查。要求监所和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通报工作状况,研究推进工作。各监所和省辖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每月5日前上报本单位上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方案”为我系统高质量推进2022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提供了遵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