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调研组到新乡市开展 “全面依法治国问题研究”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 法治调研督察处 责任编辑:刘昆 编  辑:刘昆

  2月16日、17日,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带领省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全面依法治国问题研究”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力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东亚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就我市推进“严格执法以及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对策举措等”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王海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以规范执法为基础,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特色,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打造新乡法治特色品牌。

  郭力铭指出,此次调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积极探索富有新乡特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着力在基层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到新乡县、原阳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相关阅读